冬浔

「每朵云都下落不明,每轮月亮都不知所踪。」

【soramafu】《我想要的未来》(二)

#そらまふ

#短篇

#娱乐圈架空设定——歌手x经纪人

#勿代三

#OOC有

#缓慢更新


上篇戳我


Section 2

まふ看着眼前的场景,下意识地想要逃离。 

 

他可不是什么圣人,不食人间烟火,看着眼前自己的前任恋人和另外一个和自己性别不同的女性恩恩爱爱卿卿我我有这样的想法着实正常,或者说如果没有这样的想法的话才是不对的吧。

 

「这年头做个经纪人还要在这样的地方被放闪光弹。」

 

但是まふ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真的很配。

 

各种意义上。

 

除了そらる严苛的求偶标准花泽熏全部满足以外,最关键的还是性别吧。

 

まふ垂下眼帘,当年社交障碍的自己是怎么做到那么不要脸面地黏着そらる——前前后后像一只小狗一样。

 

“观众朋友们都知道,そらる和我们的花泽前两天在Twitter上高调地公开了恋情,各大媒体也都报道了。今天我们节目必须要让观众们享受一点福利!”手中拿着话筒情绪高涨的主持人用夸张的语气说着,まふ只觉得有些聒噪,“接下来是我们节目的‘快问快答’环节,那么是そらる先来还是花泽先来?”

 

并肩站着的そらる和花泽对视一眼,无形之间散发出的粉色泡泡更是让观众们激动不已,发出阵阵尖叫。

 

“我先来吧。”平日里在台下不苟言笑的そらる一旦到了台上就会挂上标准的微笑,嘴角上扬的弧度都是刚刚好。

 

“好的,那么そらるさん请准备!我们今天的这五个问题可是十分八卦的!为了保证回答的真实性也请そらるさん竖起耳朵仔细听哦!”

 

快问快答这个环节是这台综艺节目的卖点,很多的明星因为这个环节爆红,也有不少的明星因为这个环节被爆出了不少的黑料,从此身败名裂。

 

先前まふ已经把台本给そらる看过了,上面的问题也都已经有所准备,想来也是不会有什么差池的。

 

不过后来まふ听完之后就有些后悔一开始有这样的想法了,电视台为了博取收视率可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

 

“第一个问题,花泽熏是你的第几任恋人?”

 

“第二任。”

 

まふ能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噢——第二个问题,两人是怎么在一起的?”

 

“彼此互相喜欢,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还真是让人羡慕的发展啊,下一个问题,两人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台下抱着衣服的まふ皱了皱眉眉头,这个问题好像先前送来的台本上根本没有。

 

“暂时没有考虑过。”そらる的脸色在这个时候也微微有些变化,站在一旁的花泽的神色也变得僵硬,只有台上的主持人的显得十分激动。

 

“倒数第二个问题,目前发展到哪一步了?”

 

这个问题同样是和台本上不一样的,此时的まふ已经黑了脸,打算等这段录完就去找导演理论。

 

“牵手拥抱。”

 

这个问题的显然也是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震惊,主持人拿着台本的那只手有些微微颤抖,险些就手一松拿不住话筒。花泽的脸色也是刷的一下子有所变化。只有そらる的语气还是那样平静,一向淡定示人的他也保持得很好,不过下台之后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就不得而知了。

 

职业素养良好的主持人回了神之后继续按照台本上写着的内容说道:“好的最后一个问题,そらる的新专辑什么时候发售?”

 

“下个月。”

 

“好的,五个问题就这么过去了,感觉也没有从そらる的嘴里套出什么八卦的内容啊,到底是そらる守口如瓶还是确有其事呢?”台下的观众们显然有些失望,没有意料当中劲爆的内容。

 

-

 

暂停了录制之后,工作人员纷纷拥到艺人的身边,一时间そらる就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了,补妆的补妆,检查衣服的检查衣服,还有上前递上手机的助理,唯独まふ没有任何动作,独自一人站在台下的他此时显得有些形单影只。

 

脸色依旧不善的他让其他的工作人员唯恐避之不及。他看着正在和主持人商量接下来环节的导演,好不容易压下去的质问的话语此时此刻再次不受控制地翻涌上来,已经到嘴边的话语只好再次硬生生地咽下。

 

走下台阶的そらる显然看到了まふ,看着平日里一向温和的他却露出了这样不善的表情,吃惊之余竟也有一些窃喜——他也不是完全不在乎他。

 

尽管只是作为经纪人的身份。

 

这样想着的そらる在众人的包围之下走到了まふ的面前,看着依旧出神的他,そらる用拿着手机的那只手在他的面前晃了晃,脸上原本挂着的笑此时也已经完全褪下,看起来略显严肃。

 

まふ只觉得眼前有什么东西闪过,回过神之后看到的却是那张自己在梦中都描摹过无数次的脸庞,原本紧绷着的脸部肌肉又渐渐地放松下来。

 

“怎么样?”まふ回过神对着面前的そらる开口道,“节目组突然变了问题,为了博取收视率还真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我等下去找导演要求按照原来的问题进行一下补录。”

 

意料之中まふ说了这样的话语,そらる伸手抚平他紧皱的眉头,用一贯的温柔安抚着まふ:“没关系的,反正也没出什么乱子,我的回答也没有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

 

说完这句话之后そらる便走到了后台,助理对他推开门的同时告诉了他休息室的位置。

 

休息时间定的并不长,因为有不少的观众,因此そらる只是进行了补妆便开始在休息室里玩手机。他百无聊赖地刷着Twitter,直到最后刷出了看过的内容,他有些烦躁地将手机摔在皮质的沙发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门外的まふ听到声音之后推门进来,用询问的眼神看着そらる,对方在接收到他的眼神之后讲眼神对上他的。四目相对,终究还是まふ先败下阵来。

 

“咳,休息时间差不多快到了,そらるさん可以准备去舞台那边了。”まふ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将视线转移到别处。

 

まふ很少和别人有眼神的接触,一旦有,就会急忙别开自己的视线。

 

刚才的对视让他想起了曾经。

 

那段被他刻意封存在脑海深处的记忆此时排山倒海一般翻涌上来,回忆带着被时间洗刷过的颜色呈现在他的眼前。

 

-

 

“まふまふ。”

 

听到そらる毫无感情地叫他的まふ从厚厚一堆资料中抬起头。

 

“你知不知道和人说话的时候如果不看着别人的眼睛都话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啊?”そらる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看着手机屏幕,像是小学生念课文一样一字一句地将文本上的内容念出来给まふ听。

 

“那そらるさん在要求别人做到这件事情之前先身体力行地做到。”まふ显然觉得这句话从そらる的嘴里说出来完全没有任何的说服力。

 

不仅仅是まふまふ,其实就连そらる也是会在说话的时候和人不会有眼神接触的那类人。虽然公司在他出道的前期为了这个甚至安排过专业的课程,但是最终还是没有任何成效。因此别的歌手都选择了拍电视剧拍电影这样多方面发展,而そらる只能一门心思扑在唱歌上面。

 

“我们两个这样说话都不看着对方的话,会不会以后直到分开了都会记不得对方的样貌啊?”そらる看着まふ的肩膀开口道。

 

まふ紧盯着そらる的嘴唇,看着它一张一合,清晰的字词从唇间蹦出,却在组成话语的时候让まふ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不会的吧⋯⋯”まふ的神情在这一瞬间由原本的艳阳高照变成了阴云密布,所有的担忧与不安全部在脸上展现出来。

 

“也是呢,反正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的。”说完这句话之后的そらる红了脸,向来羞涩不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他居然在一时冲动之下说出了这样的话语,这不仅让まふ的表情变成了目瞪口呆,同时连そらる自己也对自己的坦率感到意外。

 

——那个时候说着永远都不分开的你,终究还是离开了我。

 

-

 

节目录制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接近深夜时分,天空中没有明亮的点点星光,只有如墨泼洒过的黑色。

 

月光在地上洒下片片清辉,伴随着路灯发出的昏黄色的灯光,就着城市中心闪烁的霓虹灯,そらる坐在保姆车里,看着身边的车辆一辆又一辆从窗边驶过,低着头看着手机,却用余光注视着身边看着窗外有些出神的まふ。

 

まふ自从节目的后半程录制开始就有意无意地对そらる有些疏远,甚至可以说是刻意躲避,将工作都交给了助理来做,现在同行回公司的安排也是在そらる的强迫之下才让两人得以在同一空间呼吸着同一片空气。

 

そらる想不明白他刚才在台上台下到底做了什么让まふ这样躲着他。

 

车里的气氛有些奇怪,司机把这方向盘,目视前方看着前方空旷的道路,生怕会有车子横空出现;年轻的助理坐在副驾驶座,头歪着靠着车窗浅浅地睡着了;中间的化妆师和服装师颇有共同话题,却因为不想打扰到其他人的休息小声交谈着;后排的そらる和まふ占了最大的空间却背对背没有任何交谈,两人各占一边,像是闹了别扭的情侣一般。

 

司机先将车子开到了地铁口,放下了化妆师和服装师之后继续开车。车内恢复了一片寂静,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和车载电台放出的音乐。

 

夜晚电台的女主播用温柔的声音向听众推荐歌曲,却让人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这首歌是そらる在四年前发行的专辑中的主打歌,一时间红遍了大街小巷,虽然没有在歌词中明白地写出悲伤,却在每个音符之中都融入了分手后不希望恋人离自己而去的伤感之情。旋律让人听了就能记住,歌词也让听众们记忆深刻,深深地表达了自己的忏悔,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欣赏这首由音乐才子そらる作词曲的《未来》。”

 

话音刚落,前奏便响起。

 

这首歌まふ并不陌生,即使他四年来换了几个手机,这首歌永远是播放列表的第一首,也是循环次数最多的一首歌。

 

まふ看着窗户上倒映着的そらる的侧脸,鼻子一酸居然有种想哭的欲望。他吸了吸鼻子,想要憋回去那种不适感,却在歌声响起的一瞬间差点落下泪来。

 

「难道产生条件反射了吗,听到这首歌就像落泪的条件反射。」

 

时至今日,早已形同陌路人的两人居然还能这样心平气和地坐在同一辆车里呼吸着同一片空气。早晨的头晕感已经消去了大半,まふ想要闭上眼睛小憩,可是胃部传来的阵阵痛感却不容忽视。

 

录制节目的原因,他本身就吃的很少,在晚饭时间又因为没有什么胃口只是匆匆扒了两口就没有再吃了。

 

现在他有些后悔。

 

伸手翻了翻包却发现今天出门急了没带药,也没有拿充饥用的零食。

 

下意识地皱起了眉,恰好让そらる看在了眼里。

 

「胃病还没好吗……」

 

そらる看着车窗上的まふ皱了眉的同时捂住了自己的胃,心下了然,从身边的包里拿了一些零食之后拍了拍まふ的肩膀。

 

这显然出乎了まふ的意料,只是愣愣地看着そらる的手掌上拿着的包装袋,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そらる的手动了一下,まふ才伸手。指尖触及他温热的手掌的那个瞬间,まふ感觉自己的手指是颤抖的,只好努力维持自己的面部表情以确保没有失态。

 

后来的两人各怀心事地各坐一边,好像刚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但是已经拆开过的包装袋被まふ攒在手中,发出细微的声音,却仿佛在叫嚣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车子路过そらる家附近的路口,他突然开口道:“在这里放我下车吧,时间不早了公司就不去了,你们也早点回去吧。”

 

说罢,没等刚睁开眼的助理有所反应,便让司机靠边停车,拿起自己的包移到まふ的身边,示意他开门。

 

まふ同样没有回过神,只是机械地拉开车门。

 

风从缝隙中溜进来,让没有穿外套的まふ颤抖了一下,随后用力将车门打开。抬脚下车让出空隙好让そらる下来,却在目光触及到他手上拿着的东西的时候再次颤抖了。

 

“你拿我的东西干什么?”

 

“回家啊。”

 

T.B.C.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冬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