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浔

「每朵云都下落不明,每轮月亮都不知所踪。」

【soramafu】《我想要的未来》(一)

#そらまふ

#短篇

#娱乐圈架空设定——歌手x经纪人

#勿代三

#OOC有

#缓慢更新

 

Section 1

 

冰冷的屏幕散发出白色的光线,在一片黑暗的环境中显得格外突兀。まふ有些失神地看着屏幕上仍然显示着的邮件信息,即使再三确认了之后还是不敢相信的调度安排。

 

屏幕灰了又亮,不知这样经过了多久,まふ执着地不愿让屏幕熄灭,同时也执着地询问自己熟识的人事部经理到底为什么这么安排。

 

『まふまふくん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问题?』

 

过了很久まふ才收到对方给的回复,迫不及待地点开,却在看到信息时候如同泄了气的气球一般全身瘫软下来,随后挪动着手指给对方回去信息——

 

『其实也没有很在意啦,就是比较好奇为什么我这边工作做得好好的就突然让我去带そらる⋯⋯』

 

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

 

まふまふ是当红偶像明星Steve的经纪人,一手把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青涩少年变成一个万千少女追捧的偶像,这也让まふ在圈内名声大噪起来,在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情况下被套上了“金牌经纪人”的名号。

 

没过多久まふ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

 

『我也就是突然收到领导的安排,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去帮你问一下嘛?』

 

『那就不用了,很抱歉打扰了!』

 

多问的话反而会让对方产生怀疑,倒不如就此打住。

 

虽说在这一行里经纪人同时带几个艺人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但是这么多年以来公司只给他安排了Steve反倒是公司对他的恩惠了。

 

只是,そらる这个人,まふ却是实在不想再见到了。

 

被他刻意放在脑海深处的记忆此时此刻不受控制地突然翻涌上来,让他有些躲闪不及,努力想要让自己转移视线,打开了网页想要浏览一下八卦头条,结果却让他看到了他更加不想看到的新闻。

 

『知名歌手そらる日前在Twitter上高调公开恋情 新晋女友为模特花泽熏』

 

也是啊,前段时间无意中听到公司里的人在谈论他即将要公开恋情。当初也没有听他亲自说过性向的问题,居然想当然地以为网上人们说的“只要有爱性别什么的都不是问题”,真是天真无极限。

 

从艳阳高照的午后坐到华灯初上的傍晚,まふ独自一人坐在冰冷的墙角整整一个下午,原本计划好的休息日完全泡汤,好像所有的事情遇上そらる都会大打折扣一样,或许这个人就是他的克星,如果可以,まふ希望这辈子再也不会和他有交集。

 

可是上帝就是这么喜欢和他开玩笑。

 

胃部传来一阵阵绞痛,原本胃就不好的まふ这段时间因为工作的原因饮食作息都不规律,先前甚至差点被送到医院去。现在不得不照顾一下自己的胃的他准备站起身,才发现手脚早已冰冷,腿也已经麻木了,传来丝丝刺痛感。

 

穿上外套带上鸭舌帽之后まふ拿着钱包钥匙出门,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便当之后便回家了。冬日的寒风着实刺骨,让穿着单薄的他着实有些受不住。

 

电视里播放着娱乐新闻,头版头条依旧是そらる的恋情公布,敬职敬业的记者甚至扒出了两人日前一起进入宾馆的照片,狗仔还真是无所不能。まふ烦躁地关掉了电视之后随便扒了两口饭便觉得没有什么胃口,随手将吃剩下的东西丢进了垃圾桶,转身拿起换洗衣物走进浴室。

 

温热的水从头顶浇下来,蒸汽充斥了整个浴室,闭着眼睛毫无动作的まふ想了很多很多,他在想明天结束了休假的他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そらる,他甚至想要做一次缩头乌龟,但是不行。

 

渐渐稀有的氧气让まふ有些喘不过气来,他关掉水快速擦干了身子之后走出浴室,无视了尚未擦干的头发,直挺挺地躺到了床上,竟也就这样进入了梦乡。

 

睡梦中的他回到了四年前,回到了そらる的身边。

 

-

 

熟悉的闹铃声响起,まふ却觉得手臂像是不是自己的一样,完全使不出力气。

 

没过多久他就意识到这是昨晚没吹干头发就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的下场,任由闹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以后停止,稍作调整之后缓缓起身,发觉头晕得厉害,好像病得比想象中严重多了。

 

轻车熟路地拉开床头柜,找到退烧药就着温水吞下,缓了缓神之后拿出手机想要请假,却看到了不久之前收到的邮件信息。

 

『麻烦まふまふさん今天稍稍早些到好吗,有些事情需要提前和你交代一下,今天そらる的行程就要交给你了。』

 

信息是そらる的经纪人——哦不,现在应该是前经纪人了,星野发来的。

 

「还真是祸不单行,怕什么来什么,看样子今天是请不了假只能硬撑着去公司交接工作了。」这样想着的まふ洗漱了之后稍稍打理了一下自己便出门打了车去公司。

 

万幸的是到公司的时间还不算晚,まふ乘坐着电梯到了そらる所在的楼层,拐了几个弯走到他的办公室前。他停下脚步后揉了揉太阳穴想要缓解之前在电梯中突如其来的头晕,却是毫无作用。而眼前的门也在他抬手想要敲的时候打开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他并不陌生的星野的脸。

 

“まふまふさん怎么站在门口不进来?”星野淳想来也是没有想到门口会有人,急刹车之后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

 

“我也刚想敲门,结果门就开了。”まふ努力打起精神,却还是难掩语气中的有气无力。

 

她侧身让出位置让まふ进门:“那先进来吧,现在时间也不早了。”

 

まふ的头微微低垂,眩晕感还是没能散去,反而好像变本加厉地涌上来。眯着眼睛找到沙发坐下,丝毫没有意识到对面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放下手中的包之后他将头低下,双手按揉着太阳穴,徐徐开口道:“抱歉能不能帮我倒一杯水?”

 

まふ没有在意身边的环境,直到一次性水杯递到自己面前的时候,他才发现眼前的这只手显然不是星野的,这才顺着手慢慢抬头向上看。

 

果不其然,是那张自己即使在梦中都刻画了无数遍的,そらる的脸庞。

 

そらる此时此刻难掩愠怒,紧皱着的眉头传达出他的不满——他从来不是那种会掩饰自己感情的人,媒体也经常揪着这一点做文章,毕竟在成为歌手之前也是自由成性随心所欲的人。

 

“谢谢。”まふ的声音略微有些沙哑,带着一丝有气无力,听着让人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心疼。

 

星野看着脸色愈发苍白的まふ,担心的神情也渐渐显露在脸上,虽然不是很熟悉但是まふ一直是她所尊敬的前辈,从她刚踏入这个公司的时候まふ就多次帮助过她,为此她也心怀感激:“まふまふさん,要不要回家休息或者去医院看一下比较好?”

 

まふ没说话,沉默在空旷的屋子中蔓延开来,无形中产生了尴尬的氛围。良久,他才开口说话:“没事的,就是发烧了而已,刚吃过药了应该没多久就会渐渐好起来的。”

 

空气好像结了冰一样,冰冷的气息逐渐在三人中传递,谁也没有开口打破这份沉寂,最终还是まふ深吸了一口气之后装出一份精神抖擞的样子,抬头躲过そらる的视线看着他身后的星野说道:“我好多了,现在要麻烦你给我交代一下そらるさん的行程安排。”

 

说罢,まふ露出一个牵强的微笑,嘴角上扬的弧度刚刚好却看起来十分别扭。

 

“不想笑的时候就不要笑。”

 

そらる突然出声,让刚刚有些温度了的室内再次跌破了冰点——

 

“まふまふさん你今天不舒服,这几天的工作还是我来吧,Steve那边的话我今天早上去过了,因为近期没什么安排所以我可以两边一起的,所以まふまふさん在家休息几天吧?”星野尝试着开口,音量却逐渐越来越小,最后まふ只能听见个大概。

 

“我没关系的,相信我。”

 

“你这样子要别人怎么相信你?”

 

そらる的语气中此时已经蕴含着怒气了,没有经由大脑思考便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让そらる自己都有些愣神。

 

まふ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将视线对上他的,毫无情绪的眼神对上散发着怒火的眼神,最终却是まふ轻笑着别开视线。

 

“这是我的工作而已,上级给我的命令让我做そらるさん的经纪人,我也不能违抗命令。况且这也只是小病,吃了药很快就好了。”まふ喝了一口水的同时看了看时间,“现在时间不早了,上午没有行程的话下午的行程也要开始准备了。”

 

星野回过神来的同时意识到再拖下去就会迟到了,才叹了口气从包里拿出本子,坐在まふ的身侧和他开始交接工作。

 

そらる独自一人则是坐到了另一侧的沙发上,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视频,却用余光默默注视着他们,不知不觉中竟有些出神。

 

灼热的目光让まふ有些难以忍受,只好努力集中精神强迫自己听星野说话。

 

-

 

“最近そらるさん的工作基本都是在录音棚里的,因为要近期会发售新专辑了,所以这段时间的工作还是相对比较轻松的,まふまふさん也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大致交代结束之后,星野喝了口水,用关切的语气对面前脸色依旧有些苍白的まふ说道。

 

まふ努力扯出一个微笑,同时从包里抽出厚厚的一叠资料递给星野:“恩,多谢关心。这些是Steve近期的工作,我昨天稍稍整理了一下,具体的内容都写在里面了,你晚些自己看一下吧。”

 

星野点点头,拿起了椅子上自己的包便准备离开,走到门口之后还不忘叮嘱一句:“まふまふさん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很糟糕,如果需要帮助的话请务必来找我。”

 

まふ再次微笑点头:“没事的啦,小毛病而已。”

 

星野关上门,将寒冷一并关在了门外,室内的空调换气打出阵阵冷风,虽然温度不低但まふ还是不自觉地有些颤抖。

 

房间里除了空调发出的声响便只剩下了そらる手机发出的声音,听起来是在看一个综艺节目吧,主持人夸张的语气让嘉宾发出阵阵笑声,却让まふ觉得有些吵。

 

そらる原本不是喜欢看这类节目的人,まふ稍稍思考了之后才想起来晚上そらる会参加这个综艺节目的录制,提前做一下准备也是情有可原。

 

“そらるさん下午需要去录音棚录两首歌,晚上要去电视台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如果现在不赶紧出发的话就会迟到了……”まふ用不怎么响亮的声音对着半躺着的そらる说道,故意拖长了尾音。

 

そらる抬眼看了一下まふ,点击了暂停之后将手机放入口袋,站起身之后径直走到了门口,丝毫没有顾及到还在整理东西的まふ:“走吧。”

 

“等一下!”まふ手忙脚乱地把堆了一桌子的资料整理好塞到双肩包里,起身大步跟上已经绝尘而去的そらる。

 

まふ小跑了几步之后跟上そらる,微微落后于他走在他的后面,因此他看不到他的神情只能暗自猜测他的想法。

 

录音棚里没什么人,只有一个负责准备器材的工作人员,在看到そらる的到来之后并没有感到多意外,毕竟是有提前安排过的,点头致意之后稍稍轻声交代了一些内容之后便离开了——そらる录音的时候不喜欢有旁人在场,所以工作人员一般都会离开,等到そらる录音结束之后再回来进行调整。

 

此时的そらる好像完全无视了まふ一般,径直放下手中的东西,倒了水之后走进了房间,微微低垂着头看着已经放在架子上的歌词和曲谱。まふ的视力不是很好,也不习惯戴眼镜,虽然眼前一片模糊但还是能看见他微微皱着的眉头,这是他认真起来的时候的小习惯。

 

没过多久,そらる清了清嗓子,向玻璃另一侧的まふ做了一个手势之后,まふ便坐下开始操纵电脑。

 

虽然这么久没见,但是这种默契感还是无形之中在两人之中蔓延着。

 

そらる的声线并不是很特殊的那种,却能让人从他的歌声中感觉到温柔,开口的一瞬间就能让人陶醉,随后便深深沉溺与其中不能自拔,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凭借着一张专辑以令所有人都震惊的速度火遍大江南北,也能保持着这样的势头一张接一张地发表专辑。

 

虽然まふ听过很多遍他在录音室里唱的歌,但是每次他都会像第一次听一样愣住。

 

まふ之前看了看已经写好了的其他歌,便也知道了这张专辑的主题是恋爱,每一句歌词都能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还真是处在恋爱中的男人会写出来的歌。

 

想着想着,まふ竟觉得心脏处传来阵阵绞痛。

 

真是的,居然天真地以为自己的这颗心脏不会再为他产生什么反应了。まふ不禁开始嘲笑自己,略微摇了摇头,便再次集中精力听そらる唱歌。

 

天生就应该唱歌的人,即使没有经过后期也很好听,不知不觉中歌曲也进行到了尾声。

 

后来又进行了几次补录,才算是完成了今天的录音。比预期完成早了很多,走出录音棚之后まふ也收到了电视台提前送来的稿子,粗略翻阅了一下觉得没有问题之后他才将纸递给一旁的そらる。

 

“晚上的节目主要是为了宣传你的新专辑,嘉宾的话,除了你,还有……”まふ看着电视台给他发来的信息,大致给そらる进行说明,却在看到那个名字之后有些说不出话。

 

そらる显然也因为他的停顿感到奇怪,将视线从手中的稿子上转移到まふ有些僵硬的脸庞上。

 

まふ感到阵阵晕眩感向他袭来,定了定神之后继续说道:“嘉宾还请到了花泽熏。”

 

显然这在そらる的意料之中,一点都没有感到意外。

 

「也是呢,毕竟是男女朋友。」

 

まふ自嘲地笑笑。

 

原来这么多年来自己还是放不下。

 

T.B.C.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冬浔 | Powered by LOFTER